close

彰化Dyson戴森 V11清潔服務推薦:潔森工坊是你專業、值得信賴的選擇

戴森吸塵器運作異常?深度清潔的重要性你知道嗎?

目前我們團隊最常接到的客戶問題就是吸力下降,或者產生異常聲音時,直覺是不是機器快壞掉了,實際上,這些問題很可能是由於機器內部積聚太多汙垢所導致的。

一臺吸塵器的吸力與其清潔程度有著直接的關聯。汙垢的積聚不僅會嚴重影響吸塵器的效能,還可能導致吸塵器運作異常。

在大多數情況下,清理吸塵器內部的汙垢就能恢復其原有的性能。因此,深度清潔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,對於保持其高效運作非常關鍵。

吸塵器污垢滿滿,這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。對於各種吸塵器來說,特別是品質卓越的Dyson戴森吸塵器,定期的清潔和維護是保持最佳運行狀態的重要部分。

如果你的吸塵器中充滿了污垢,可能會引發一系列的問題,並對你的機器造成潛在的損壞。

你可能會問,清潔一臺Dyson戴森吸塵器需要花費多少時間和精力呢?其實,一般使用者大多使用最簡單的清潔方法,這個過程並不會太過複雜。

定期檢查吸塵器的塵杯,一旦發現有過多的塵埃或垃圾,就應立即清理。

此外,濾網也是吸塵器中容易積聚汙垢的部分,定期清洗或更換新的濾網對於保持吸塵器吸力十分重要,但是超過半年的吸塵器,就需要最完整的深度清潔服務了。

在潔森工坊,我們擁有專業的技術團隊,能夠為各種Dyson戴森吸塵器提供專業的維修和保養服務。

因此,不要等到吸塵器出現問題才開始考慮清潔和維護,這樣反而可能導致更大的損壞,增加維修的困難度和成本。

如果你不確定如何正確清潔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,或者擔心可能會損壞機器,我們在潔森工坊隨時都能提供專業的諮詢服務。

我們的技術團隊不僅具有豐富的經驗,並且對Dyson戴森吸塵器有著深入的理解,可以說是處理Dyson戴森吸塵器的超級專家,能夠給你提供最適合的清潔和維護建議。

在潔森工坊,我們懂得服務的價值和便利性的重要性。我們的全臺服務讓客戶無論身處何地,都能享受我們的專業服務,不論是北部的臺北,中部的臺中,南部的臺南、高雄,或是東部的花蓮,我們都可以為你提供周全的服務。

一通電話就能讓我們的物流專車到府收件,解決你的困擾。不管你的吸塵器是Dyson戴森、iRobot、小米、Gtech小綠、伊萊克斯、日立,還是國際牌和LG,我們都可以提供專業的維修服務。

我們的專業團隊會根據吸塵器的狀況進行詳細的檢查,並提供最適合的維修方案。

我們理解,維修吸塵器可能會造成生活上的不便,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致力於提供快速而有效的服務。當你的吸塵器遇到問題時,你不需要親自將它送到維修中心,只需撥打一通電話,我們就可以到府收件,節省你的寶貴時間。

無論你在臺灣的哪個角落,只要一通電話,潔森工坊就在你身邊。我們將你的便利和吸塵器的運作效能放在首位,為你提供最專業、最便利的維修服務。

潔森工坊的深度清潔流程

1. 專業拆機:在潔森工坊,我們的技師擁有豐富的拆解經驗,能精確拆解各品牌的吸塵器,讓您的機器得到最專業的處理。

2. 深度洗淨:我們使用最先進的清洗工具,對吸塵器進行深度清潔,讓您的吸塵器回復到購買時的全新狀態。

3. 殺菌烘乾:我們的烘乾機不僅能讓您的吸塵器迅速乾燥,更能透過高溫消毒,消除殘留的細菌與微生物。

4. 換濾心:我們提供品質上乘的濾網更換服務,讓您的吸塵器能恢復強大吸力,更有效清潔居家環境。(此步驟會先致電給您確認,不會貿然更換濾心)

5. 上油保養:我們使用專用潤滑油進行保養,讓您的吸塵器能運行更順暢,延長其使用壽命。

6. 原機優化:我們的專業技師會對您的吸塵器進行優化調校,讓它達到最佳的清潔效能,為您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。

潔森工坊專業的深度清潔服務,選用最適合的清潔方式和工具,以確保機器的安全和效能。

潔森工坊的技術團隊有著專業的知識和技術,能夠協助你解決各種問題,讓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重回最佳狀態。

記住,保護好您的Dyson戴森吸塵器,並確保其高效運作是我們的初衷,不僅是清潔,專業的維護和保養讓延長的吸塵器的壽命。

潔森工坊會是你最好的選擇,我們將以專業的技術和誠摯的服務,確保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能夠長久並高效地服務你的家庭。

其他維修品牌

1國際牌Panasonic

2伊萊克斯Electrolux

3日立HITACHI

4科沃斯ECOVACS

5BOSCH

6Neato

7小米

8雲米

9LG樂金

10iRobot

潔森工坊維修據點

其他縣市也可用寄件方式為您服務:

臺北服務地區:大同、北投、士林、中山、松山、內湖、萬華、中正、信義、南港、文山、大安

新北服務地區:板橋、三重、中和、永和、新莊、新店、土城、蘆洲、 樹林、汐止、鶯歌、三峽、淡水、瑞芳、五股、泰山、林口、深坑、石碇、坪林、三芝、石門、八里、平溪、雙溪、貢寮、金山、萬里、烏來

桃園服務地區:桃園、中壢、平鎮、八德、楊梅、蘆竹、大溪、龜山、大園、觀音、新屋、龍潭、復興

新竹服務地區:東區、北區、香山區、竹北市、湖口鄉、新豐鄉、新埔鎮、關西鎮、芎林鄉、寶山鄉、竹東鎮、五峰鄉、橫山鄉、尖石鄉、北埔鄉、峨眉鄉

苗栗服務地區:竹南鎮、頭份鎮、三灣鄉、南莊鄉、獅潭鄉、後龍鎮、通霄鎮、苑裡鎮、苗栗市、造橋鄉、頭屋鄉、公館鄉、大湖鄉、泰安鄉、銅鑼鄉、三義鄉、西湖鄉、卓蘭鎮

臺中服務地區:臺中市、北屯、西屯、大里、太平、南屯、豐原、北區、南區、西區、潭子、大雅、沙鹿、清水、龍井、大甲、東區、烏日、神岡、霧峰、梧棲、大肚、后里、東勢、外埔、新社、中區、石岡、和平  

彰化服務地區:彰化市、員林巿、鹿港鎮、和美鎮、北斗鎮、溪湖鎮、田中鎮、二林鎮、線西鄉、伸港鄉、福興鄉、秀水鄉、花壇鄉、芬園鄉、大村鄉、埔鹽鄉、埔心鄉、永靖鄉、社頭鄉、二水鄉、田尾鄉、埤頭鄉、芳苑鄉、大城鄉、竹塘鄉、溪州鄉

嘉義服務地區:太保市、樸子市、大林鎮、布袋鎮、中埔鄉、民雄鄉、溪口鄉、新港鄉、六腳鄉、東石鄉、義竹鄉、鹿草鄉、水上鄉、中埔鄉、竹崎鄉、梅山鄉、番路鄉、大埔鄉、阿里山鄉

雲林服務地區:斗六市、西螺鎮、斗南鎮、北港鎮、虎尾鎮、土庫鎮、林內鄉、古坑鄉、大埤鄉、莿桐鄉、褒忠鄉、二崙鄉、崙背鄉、麥寮鄉、臺西鄉、東勢鄉、元長鄉、四湖鄉、口湖鄉、水林鄉

臺南服務地區:新營、鹽水、白河、柳營、後壁、東山、麻豆、下營、六甲、官田、大內、佳里、學甲、西港、七股、將軍、北門、新化、新市、善化、安定、山上、玉井、楠西、南化、左鎮、仁德、歸仁、關廟、龍崎、永康、東區、南區、中西區、北區、安南、安平

高雄服務地區:前金、新興、鹽埕、左營、楠梓、鼓山、旗津、苓雅、三民、前鎮、小港、鳳山、鳥松、大社、仁武、大樹、岡山、燕巢、梓官、永安、彌陀、橋頭、田寮、茄萣、阿蓮、路竹、湖內、那瑪夏、桃源、茂林、六龜、美濃、旗山、甲仙、內門、杉林、林園、大寮

屏東服務地區:九如、里港、鹽埔、高樹、長治、麟洛、內埔、萬巒、竹田、萬丹、新園、崁頂、林邊、佳冬、南州、新埤、枋寮、枋山、車城

 

樹林Dyson戴森 V10拆卸清洗服務推薦潔森工坊專注於戴森吸塵器的深度清潔服務。

我們的專業團隊經驗豐富,技術精湛,致力於幫助您的戴森吸塵器恢復最佳狀態。

中和Dyson戴森 V8拆卸清洗服務推薦透過專業工具和適當的清潔方式,我們確保您的戴森吸塵器不僅清潔如新,效能更達最佳化。

無論您的吸塵器有何問題,潔森工坊都可以為您提供解決方案,保障您的家庭清潔無虞。潔森工坊,讓您的戴森吸塵器活力全開,為您的生活創造更多可能。嘉義Dyson戴森吸塵器拆卸清洗推薦

“二月二,龍抬頭。”這是搬家的好日子。我選這天搬了家,朋友來“溫鍋”,送我兩盆三角梅。 它們各自纏綿到一起,高大、稠密,有形有致,像被拉長的繡球。油綠的葉子簇擁中,紅光滿面的花熱鬧喜慶,朵朵都由三朵小花、三條花蕊、三片苞葉,肩并肩、手拉手團聚而成。它們中許多都盡情綻放了,像蝴蝶,像蜻蜓,火紅的,斂翅落下便不肯飛走了。 陽光透過玻璃灑在陽臺上,蕩開一片白亮,籠罩著它們,雪白的瓷磚和墻磚,襯得它們綠紅分明,像一幀靜物油畫。時光在我身邊躡手躡腳地走過,我感到了靜與好,心底緩緩升起了如潮的感動。 美不見底,對,這一剎那,我能想到的就是這個詞語。 朋友見我發呆,含笑說:“三角梅又叫賀春紅,祝你們的生活越過越紅火。” “賀春紅”,我喃喃地重復著,更加癡了。 朋友他哪里知道,我少年時有一個女同學就叫這名,他的話一下子觸動了我,叫我想起了那個純真年代,那些散落在黔南群山和溪流中的日子。 那時我十二三歲,正在山上的物探隊子弟學校讀初一。初一就一個班,賀春紅是我的同桌,我們坐在右邊第三排。她的父親是漢人,母親是布依族,漢人的血與布依人的血在源頭上流到了一起,有了她和她的弟弟妹妹。 我見過她母親來學校給她送東西,她長得像她母親,面目黧黑,身材矮小,我們都懷疑是大山和又濕又重的柴草壓的。盡管她一出生便隨了母親的布依族,但她的穿著與我們一樣,沒有本民族特色,老師讓她起來回答問題,她開口就是濃郁拗口的當地土話。 漸漸地,我們聽說她的父親沒了,母親獨自一人拉扯著她姊妹仨。在寨子里沒了父親的孩子低人一等,處處都受到歧視,就像我們兒時喊這類孩子叫“缺爹的”。但生活的陰影似乎沒投射到她身上,她給我們的印象是熱情、樂觀、開朗,略顯寬大的臉盤整天笑盈盈的。課間休息了,她和同伴們在樓前跳繩、踢毽子,兩只刷把子一蹦一跳,有時也和男同學打乒乓球,渾身上下洋溢著輕松與快樂。 她住的寨子離學校有十多里路,好一段都是崎嶇山路。那時學校無法住校,她在附近也沒有親戚,每天撒開腳板走來走去,常常是天沒亮出發,走到學校放亮了,坐下就捧起書瑯瑯誦讀。她的成績好,每次考試分數都叫我們這些男生羨慕嫉妒恨。聽說她母親三番五次要她輟學在家照看弟弟妹妹,她苦苦哀求,班主任也到她家里給她母親做工作,她才堅持讀了下來。星期天,對我們是徹底放松的日子,但對她卻是苦累深重的時候。她天蒙蒙亮背著大竹簍去打豬菜,到山上砍柴背回家,一趟趟地直到天黑,第二天再爬起來趕路上學。 又一次考試成績出來了,她依然是第一名,我們依舊恨得牙根癢。班里年齡最小的策勵當著我們面,惡作劇地在她課桌中央用粉筆龍飛鳳舞地寫了“缺爹的”。第二天一早,許多同學都看見了。 她滿面汗水地來了,走到桌前乍一看到這三個字,一下子愣住了,她慢慢地坐下,默默地伸出袖子反復地擦掉了。 我甚至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因為我看見她的臉上一直含著笑,就像平時一樣。班主任知道了,將她叫了去,我們都戰戰兢兢地等待著一場雷霆震怒,班主任卻沒深究此事,據說是她請求班主任不要這樣做的。 不久我轉學回到山東,再無賀春紅的消息了。幾年前我回黔南,聽同學說她后來考入了南京大學,先在高校教了幾年書,又逐弄著大潮去了海口。 我為她而欣喜,賀春紅就是三角梅,在那座遍地三角梅的海島上,有適合她的土壤和氣候,她也有幸一年四季都能看見三角梅,日夜在它明艷熱烈的照耀下,認真踏實地走著自己的路。 此刻,眼前浮現著賀春紅瘦小的身影,我想小至一個人,大到一座城市、一個民族,如果能夠擁有三角梅熱情樸實、樂觀奔放、頑強奮進的精神品格,那他們的未來一定美不見底。 >>>更多美文:心情隨筆

命運是個勢力鬼,人才也會變耗材  文/古爾浪洼  我有位朋友,工作能力很強,年紀輕輕就去了一家公司做經理。那大概是10年前的事情吧,那時候,我還在做主管呢,那差距,真不是一般的大。  我們因為曾經同事過很長一段時間,工作交情和私人友誼都比較深厚,因此,雖然他進入了另外一個層次,但我們之間仍然保持了較好的溝通和交流,定期會聚上一聚。  他因為工作出色,前途順利,每次見面,都是一副意氣風發的樣子。每次談起未來,他都兩眼發亮,聲音宏亮,充滿了信心。當時,他工作的公司的業績蒸蒸日上,他也水漲船高,步步高升,隨著時間的推移,做到了副總,薪水加紅利讓我垂涎欲滴。那些年,我內心深處還是真沒少拿他做過榜樣,每當在職場上發展不順,挺不住的時候,就默默回想他意氣風發的樣子來給自己鼓勁。  后來,我去另外一個城市工作,而他仍舊留在原公司,雖然見面的機會少了,但我們的溝通并沒有減少。有段時間,很多同行工廠想挖他,希望他復制原公司的成功模式。在電話里聊起,我勸他應該考慮一下。他說,他從來沒有考慮過這件事。  我問為什么?他說,三個原因:一,他認為在一個公司工作忠誠度很重要,他不愿意背棄培養他成長的公司;二,在工廠工作了五六年了,就得心應手,公司發展前景又好,前途光明,未來可期,犯不著跑到那些前途難測,一團迷霧,完全看不清未來的公司去;三,老板對自己很好,承諾未來給自己股份,一起將公司做上市,打工打成老板,這是多么幸福的事。  確實,后來的幾年里,每次打電話給他,或者他打電話來,帶來的消息,不是出國開拓業績,就是在國內發布新產品,不時還會參加公開的座談會與演講,接受采訪,風光如意,不可一世,反正我看到的他,簡直就是坐著直升機,一飛沖天的樣子。  前段時間,他突然打電話來,向我打聽有沒有合適的工作機會。什么?我一聽就跳起來了,那么好的公司你不做,想干啥?細聊下來,才知道,發生了兩件事,讓他開始產生了想離職的想法。  第一件,是隨著公司的高速發展,一些人員似乎開始跟不上公司的發展了。對此,他的觀點是,多加大培訓,送這些管理人員們出去學習和進修,請咨詢公司來公司輔導。但老板堅決不同意。老板的原話是:“跟不上就讓他們走人!”原本老板對他管理的幾個部門是不怎么過問的,現在卻頻頻插手,并要求調整幾個重要崗位上的主管。  這讓他產生了深深的疑惑。他去這家公司的時候,是單槍匹馬一個人去的,并沒有帶所謂的自己的人,而現在主要崗位上的這些主管,也是他從原來的團隊里發掘并慢慢培養起來的。他一心一意,就想為公司培養人才梯隊,真心希望這些人們能成長起來,即便有一天來接替自己的職位也好。但現在老板居然拿他當外人,還拿他用心給公司里培養起來的主管也當外人,這讓他格外傷心。“他并沒有當我們是公司的人才,而是當我們是耗材。現在價值沒那么大了,想棄掉我們。”他口中的他,指的是老板。  第二件事,是老板并沒有兌現給他的股份承諾。雖然每次老板都說的很動聽,但每當他提起具體的事情的時候,老板就搪塞過去,所以說了近十年,也沒有給過他一毛錢股份。他說,前幾天,他執意要老板表態,明確清楚股份的事,結果老板就說,股份可以給,但要自己出錢買,給出來的價格高的離譜,根本就沒法弄。“我在這家公司打拼了10年,犧牲掉家庭生活,奉獻出青春歲月,到頭來得到的,不過是一紙空文。想不到,我攤到的,竟然是這樣的結局!他說是要我買股份,其實是在趕我走。”他的語氣中充滿了怨恨。  朋友這件事給我的沖擊蠻大。使得我認真思考了一番工作思路與方法的問題。  每個人都有倒霉的那一天  說真的,進入私企人,其實都清楚,自己遲早會有工作朝不保夕、倒霉的那一天。沒有人敢肯定,我今天在這家公司做事,20年后我還能在這里做事。也就是說,職場的殘酷無情,其實一直都在,從我們進入的那一天我們就應該很清楚。只不過,我們只是不知道它將以什么樣子的方式、什么時候來臨而已。  普通的上班族,如主管、文員、文案、職員、組長等等級別的職位,很容易在大環境不好,業績不佳、公司轉型升級、與上司無法相處、無法適應環境……的時候,被三振出局。不過,好的地方是,這些級別的職位和工作,相對好找,所以轉身也容易,離開的人受到的傷害也小。  而那些公司的的高階主管,雖然位高權重,平時看著趾高氣揚,前途無量,可一旦倒起霉來,往往更甚,通就下來了,立馬撲街。為啥?想想看,做到中高階主管,有多不容易,總得奮斗上那么十幾二十年吧?那時候是什么年紀?四十多歲,五十歲。到了這個年紀,撲通掉下來,還怎么翻身?如果很不幸,你是一輩子都在那家工廠,那幾乎沒有選擇,就連回頭路,都沒有,進退不得。  在這件事情上,千萬別心存僥幸。中年危機是職場的宿命,幾乎每位上班族的身上都會來一遭。在職場上,特別是私營企業里,一直能竄上去不經歷中年危機的,在我見過的人里,鳳毛麟角,那比例,少得簡直跟不經過更年期就變老變慈祥和藹的老太太一樣少。  既然如此,那又有什么值得怨恨與抱怨命運不公的呢?說到底,其實還是自己沒有提前做準備,沒有防范好。  職場沒有六合彩,中獎的都是有準備的人  既然命運不能寄托給別人,還是需要自己來譜寫,那就提前做準備吧。  怎么做呢?我的建議是:  1、相信自己一定會倒霉。所有在職場上聽來的那些悲傷的故事,那些悲劇,都可能在自己身上發生。所以,要提前有心理準備,要在能爭取到利益的時候,盡量去爭取自己利益,并盡可能最大化。工作中,你可以忠誠,可以用心,但不要被忠誠和用心綁架到沒有理智。  2、適度的自私自利一點。何為適度?就是在工作的過程中,一定要記得,公司是老板的公司,利益是老板的利益,自己可以得到很好的報酬,但不能擁有它們。所以,在年輕的歲月你,為公司打拼和奮斗的同事,也要記得為自己奮斗。  具體怎樣做呢?就是為公司打拼出招牌的同時,也要記得塑造自己的品牌,打響自己的品牌,比如像李開復在谷歌、唐駿在微軟一樣,不僅是打工,為雇主工作,同時也利用雇主的平臺,塑造自己的品牌。這樣,就可以在幫公司創造價值的時候,也同時墊高了自己的身價。  在工作中,與老板合作的過程中,不一定要無端懷疑老板的誠信,但一定得為自己留好后路。這樣,一旦某一天風云突變的時候,你既不用驚訝,也不用失望,而是騰挪閃躲,有自己的回旋空間,可以跳到新的舞臺上去。  說真的,命運也是個勢力鬼,她其實只垂青那些有準備的人。 假如命運虧待了你 關于命運的名人格言 一個人的命運好不好,從他有沒有口德就看得出來分頁:123

冬至,你吃餃子了嗎 文/夏曲信 今天朋友圈里都在刷一件事情,冬至了,吃餃子了。作為南方人,我第一次吃北方的大水餃,皮厚餡多,一個抵倆。在食堂里,到處是吃餃子的人,我順手發了一個朋友圈,連男神都點贊了。 我想起那年看的小四的夏至未至,現在看來實在是略顯矯情,但是我記住了那個夏至。我是冬天出生的,那天大雪紛紛,我在想,我睜開眼的第一下看這個世界是不是白色的呢。好冷的冬天,好好吃的餃子,那是家的味道。 現在的我正和媽媽聊微信,她問我學校的餃子好不好吃,我說,還是想吃你做的。是的,來到這個完全陌生的城市,我吃不慣這里的面條,不能理解為什么豆腐腦是咸的,好想吃家鄉的熱干面,好像在家里的沙發上躺著不起來。現在想想,我一直表現的不戀家只是因為在內心深處,我一直覺得我還在家里。我高中就在住校,好像很少有想家的時候,我一直表現的極其獨立,不想家,不說想家,不會再回家后哭著說我不要走,但是每一次返校,我都是那么的傷感,但是我表現的動作緩慢,常常被罵,那是因為我不想離開啊。 但是我還是很幸運,媽媽會想著我 ,爸爸也一定在想著我,還有我愛的愛我的朋友,至少點了個贊,連好久不見得小男神都點贊了,世界好美好啊,是的,犯花癡了。 冬至已至,我們擁有別人羨慕的年紀,我們擁有別人羨慕的校園,在最美的年華里,我們互相祝福,在最美好的歲月里,我們互相鼓勵,在最美好的時光里,我們互相愛慕。這是青春呼吸的聲音,盡管天不藍水不見,但是,我在寒風中送給你最好的愿景,希望你在這個美好的世界里,找到你的那個最美好。 冬至來了,你吃餃子了嗎? 祖母 餃子 文/蘭葉葳蕤 中午,我自己在宿舍做的飯,三五朵香菇木耳,幾片白菜葉,加些粉絲,燉了一碗湯,這不是重點,重點是湯里有餃子七只。今天冬至,北方在這天要吃餃子。這餃子,還是立冬時,我媽給我包了存在冰箱里的。 中國人的飲食講文化。冬至吃餃子是為了紀念張仲景。而我,如果可以,我愿意每天吃餃子。我覺得餃子是中國人的智慧發明,既解決了菜又解決了飯,省時省事。 大約因為入冬后,我爸媽終于可以不用再像其他的幾個季節那么忙碌,所以我對冬季的好感遠勝于其他三季。但正因為爸媽每天在家,我卻模糊了關于冬季的其他記憶,比如冬至吃餃子。 我對吃餃子的記憶,最深刻的來自于老祖母。 我的老祖母在世時,最喜包餃子,而且特別喜歡包素餃子,我們那里,管素餃子叫扁食。搟好的面皮,裹上豆腐、馓子或者韭菜、雞蛋、粉絲,面皮勁道但不跟牙齒叫板,家常菜便宜易得,這些,都是祖母偏愛素餡餃子的理由。 祖母挽著發髻、穿著大襟衫,冬天還要綁上裹腿,現在回憶起她,真正是恍如隔世了。但是,只要一提到餃子,我的眼前就是活泛的祖母。她包的餃子,齊整地排列在篦子上。她往灶膛里添上柴,水開了,篦子上的餃子,滾滾下河去。同時,她還要重復一個謎語:南邊來了一群鵝,禿嚕禿嚕都下河。她這么重復的時候,一定是把我還當成那個拖著鼻涕的小丫頭了。這是我人生里的第一道謎語,關于餃子的。 餃子出鍋了,祖母喊我去她的鍋屋,盛一碗給我。如果是年節,她還會大方地盛一只給灶老爺。不過,等一會,那只餃子,一般還是會落入我的碗中。 我的祖母是1997年春節去世的,離她逝去,快二十年了。我難得夢見她,但在這個陰沉沉的冬至節氣,我特別地想念她和她的素餡餃子。 冬至的餃子 文/劉磊 我是冬至那天降生的,父母干脆給我取了乳名叫“冬至”。生在貧困的上世紀七十年代的農村孩子,大都營養不良,面黃肌瘦的。我也不例外,對吃飽,吃到好吃的,充滿了渴望。 八歲那年,一進冬天,我就開始掰著手指頭算離生日還有多少天,其實也不用特別地記,因為冬至是個節氣,到那一天人們一念叨冬至了,就記起是我的生日了。終于,我生日那一天到了,一睜開眼,我就問給我做什么好吃的。母親說包餃子。我高興壞了,好吃不過餃子嘛。 母親在家里忙著做飯的時候,我就跑出去跟小伙伴們玩,并且得意洋洋地跟他們說,我家包餃子。這時候一個小伙伴說,他家也包餃子,是白面的,肉餡,一咬一口油,別提多香了。我一聽,饞得口水都流了出來。急忙跑回家,去看我家包的餃子。 進門一看,母親和的面是棒子面跟白面摻在一起的。餃子餡則是白菜里面拌了一把碾碎了的炒花生。我看清楚了,就開始磨磨唧唧跟母親說,我要吃白面的,要吃肉丸餡的餃子。母親先是找各種理由搪塞我,面對我的難纏還是無可奈何地對父親說,借錢買點肉吧,孩子過生日呢。 父親出去了好久,垂頭喪氣空著手回來了。父親沮喪地對母親說,沒借到。我一聽就急哭了,繼續大鬧不已。父親正在氣頭上,過來抓起我就是幾巴掌,指著雜面餃子大吼道:“就這個,不吃拉倒。” 連痛帶嚇,我趕緊跑進里屋躲著哭去了,身后是母親深深的嘆息聲,和父親猛抽旱煙的咳嗽聲。 餃子煮熟了,母親好說歹說地把我拉到飯桌前,安慰我:“你吃一個,可好吃了。”抽抽噎噎的我哪里吃得下。由于年少的我不懂事,情緒受到影響的父母也沒吃飯,包的餃子都剩下了。 這么多年過去了,對于這件小事我一直念念不忘,它已經深深地刻在我的記憶里了。每年到了冬至我過生日的時候,或者平日吃餃子的時候,都會想起那個年代的貧寒,以及父母生活的艱辛。 餃子里的深情 文/白銀玲 今天是冬至,老媽早早就開始念叨:“給你們包餃子吃。”妞子卻嘟囔著嘴說:“外婆,我喜歡吃米飯,可不可以做米飯?”我忙拉過妞子解釋:“冬至不吃餃子,是要凍掉耳朵的,妞子不能胡鬧哦!再說我和你爸爸、外公都要上班,外婆一個人要包這么多餃子,已經很辛苦了,我們要感謝外婆!”妞子似懂非懂地點點頭,跑一邊玩去了。 其實我像妞子這么大時,也不喜歡吃餃子,老媽就常常給我們講她小時候的事情:“我們小的時候家里很窮,你外公、外婆要養大8個孩子,日子過得很苦。每年只有冬至的時候,你外婆才張羅著包一頓餃子,而且是用雜面包的。家里的白面從來都不夠吃,你外婆不舍得用,只給你外公做一碗白面餃子。”那時候,我會歪著腦袋問媽:“那為什么外公就能吃白面餃子!”媽笑著解釋:“以前人們是靠種地生存,你外公要養家,家里所有臟活、累活都要靠你外公干,所以要讓他吃最好的!”我笑著打趣:“還是外公最幸福。”媽卻搖搖頭:“你外公哪舍得吃,他總是給你二舅、三舅碗里夾幾個,給我和你五姨碗里夾幾個。兒女們都是長身體的時候,他心疼,夾來夾去,他自己碗里就沒幾個了!盡管白面餃子外公吃不上幾個,但是在條件艱苦的時候,外婆還是每次包一碗白面餃子端給外公,然后看著外公將餃子一個個再分給孩子們。 憶苦思甜,老媽幾乎每年都要給我講這個故事。于是我腦海里常浮現這樣的畫面:寒冷的冬天,外婆包上一碗雪白的白面餃子,無限深情地遞給外公。外公看看外婆,再看看一群嗷嗷待哺的孩子,端著餃子轉了一圈,給所有的孩子都夾上幾個。這樣的儀式,讓這一家人度過了一個個寒冬。因為心中有愛,寒風便不再刺骨! 小時候,我聽著老媽的故事,大口大口地咀嚼著白面餃子,咀嚼著我享受的幸福。 幾年前,外公、外婆相繼去世了,老媽那個白面餃子的故事從此就再也不講了! 有媽的孩子才有餃子吃 文/胡蝶 那年冬至,我約了同事小雅,下班后去我住的地方包餃子吃,她欣然同意。下班后我們拐進超市,選購包餃子用的材料。 回到住處,我和面,她調餡,然后我搟皮,她包餃子,兩人邊包餃子邊聊天。說到彼此的家人,我才知道小雅從小就沒有媽媽,是單親家庭中長大的。小雅說:“我不到兩歲,媽媽就因病去世了。記憶中,我的童年沒有吃過一次餃子。過年或者冬至的時候,別人家都包餃子吃,而我爸卻不會包,他也覺得包餃子是一件很繁瑣的事……所以長大后我總覺得,只有有媽的孩子才能吃得上餃子。上初中后,有一年冬至,我請鄰居王奶奶教我包餃子,我想給爸爸包一頓餃子吃,想父女倆熱乎乎吃頓餃子,讓家有一點溫暖的感覺。可是我第一次下的餃子,全爛到鍋里了,我爸還直說好吃……” 一頓餃子,仿佛一下子拉近了我們兩個女孩的關系,此前不過是關系平平的同事,后來成了好朋友。那頓餃子,我們都吃撐了,心里卻是暖的。在異鄉,兩個年輕的女孩,共享一頓餃子,溫暖了那個寒冷的冬季,溫暖了彼此的時光。 有媽的孩子才有餃子吃。每次吃餃子,小雅的這句話,都會跳躍在我的腦海中。 每次回家,返程的最后一頓飯都是母親包的餃子。母親總說“起身的餃子落身的面”。寓意是,面條像繩子一樣纏纏繞繞,想牽絆住你的腿腳,讓你多住幾日;而餃子的形狀像元寶,當你要遠行,就祝福你出門發財。當然,我知道,母親的餃子里,包含了她對我的不舍和牽掛。所以,每次離家時,母親包的餃子我都吃得格外香,吃得格外多。而母親總是怕我餓著似的,一次次往我碗里添餃子:“再多吃兩個。” 我早早就跟母親學會了包餃子。有了孩子后,時常包給他們吃。有時,會把蔬菜榨汁和成綠色、橙色或者紫色的面,包成彩色的餃子。孩子們很愛吃,覺得好看好玩又好吃。看著他們幸福地吃著我包的餃子,我也收獲滿滿的幸福與知足。有媽的孩子有餃子吃,有媽的孩子是最幸福的。 >>>更多美文:好文章

NN115VEGE15VE


屏東Dyson戴森 V10清潔服務推薦
嘉義Dyson戴森 V8清潔服務推薦 》專業的戴森吸塵器清潔服務-潔森工坊屏東Dyson戴森 V15拆卸清洗服務推薦 》專注戴森吸塵器深度清潔的潔森工坊

arrow
arrow

    ssf34sf82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